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与高血压之间存在联系

美国心脏病学会年度科学会议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时间少于七小时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睡眠模式与高血压之间的关联已有报道,但有关这种关系性质的证据却不一致。

当前的分析汇集了 2000 年 1 月至 2023 年 5 月期间进行的 16 项研究的数据,评估了来自 6 个国家的 1,044,035 名既往无高血压病史的人在中位随访 5 年(随访范围从 2.4 岁到 18 岁)。

在调整人口和心血管危险因素(包括年龄、性别、教育程度、体重指数、血压、吸烟状况等)后,睡眠时间短与患高血压的较高风险显着相关。此外,发现这种关联对于那些人来说更为强烈。睡眠时间少于五个小时。

德黑兰心脏中心心脏病学助理教授 Kaveh Hosseini 医学博士说:“根据最新数据,睡眠时间越少,即每天睡眠时间少于 7 小时,未来患高血压的可能性就越大。”伊朗中心和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

“我们发现睡眠时间越长,高血压发生率越高,但这种趋势在统计上并不显着。按照睡眠专家的建议,睡七到八小时可能对心脏也最好。”

研究发现,睡眠时间少于 7 小时会导致患高血压的风险增加 7%,而当睡眠时间少于 5 小时时,患高血压的风险会飙升至 11%。 Hosseini 表示,相比之下,已知糖尿病和吸烟会使患高血压的风险增加至少 2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