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融合蛋白如何劫持基因调节因子来刺激儿童癌症

许多儿童癌症都是从分子水平的劫持开始的。一组被称为融合蛋白的异常蛋白质与一组打开和关闭基因的蛋白质异常地结合。结果,本应被激活的基因被抑制,而本应被抑制的基因被激活,从而导致癌症。

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现在对这次劫持背后的分子机制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们的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上,表明融合蛋白和基因调节蛋白复合物通过其未折叠的软区域(称为无序域)相互作用。

尽管它们具有模糊的性质,但无序域通过形成类似液体的液滴并将它们混合在一起,以高度特异性相互作用。

“有大量证据表明,蛋白质的无序区域在癌症和其他主要人类疾病中发挥着作用,但问题是如何发挥作用,”该研究的高级通讯作者、宾夕法尼亚大学副教授 Priya Banerjee 博士说。布法罗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物理系。

“在这里,我们证明融合蛋白和基因调节蛋白复合物之间的这一关键网络事件是通过它们的无序结构域发生的,并且这个过程具有化学特异性。”

融合蛋白是一条染色体断裂并附着到另一条染色体上形成融合基因的结果。融合蛋白并不总是导致癌症,但有些融合蛋白可以改变其他基因的活性,导致细胞生长失控并导致癌症。这些被称为融合癌蛋白。

“为了癌症的发展,很多事情都需要出错。也就是说,需要发生很多基因突变。但对于一些儿科癌症来说,这些融合癌蛋白可能是唯一的罪魁祸首,”该研究的负责人说作者是 Richoo Davis 博士,Banerjee 实验室的博士后。“因此,仅针对癌蛋白可能足以治愈此类儿童癌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