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新指南反映出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研究中的使用越来越多

人工智能 (AI) 在医疗决策工具中的广泛使用导致了用于报告临床预测模型的 TRIPOD 指南的更新。新的 TRIPOD+AI 指南今天在BMJ上发布。

TRIPOD 指南(代表个人预后或诊断的多变量预测模型的透明报告)于 2015 年制定,旨在改进医生使用的辅助诊断和预后的工具。它们被医生广泛使用来估计特定病症当前或将来可能发生的概率,有助于提高决策的透明度和准确性,并显着改善患者护理。

但自 2015 年以来,研究方法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目睹了使用人工智能(特别是机器学习方法)开发预测模型的研究的加速发展。透明度是支撑世卫组织关于健康人工智能道德和治理指南的六项核心原则之一。因此,TRIPOD+AI 的开发是为了提供一个框架和一套报告标准,以促进开发和评估人工智能预测模型的研究报告,无论建模方法如何。

TRIPOD+AI 指南由一个国际研究人员联盟制定,该联盟由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其他领先机构的研究人员、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行业、监管机构和期刊编辑。新指南的制定是基于人工智能研究的不良和不完整报告、德尔菲调查和在线共识会议的研究。

牛津大学纳菲尔德骨科、风湿病和肌肉骨骼科学系 (NDORMS) 医学统计学教授、TRIPOD 首席研究员加里·柯林斯 (Gary Collins) 表示:“人工智能在改善医疗保健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可以通过早期诊断来改善医疗保健。”我们才刚刚开始了解如何利用这项技术来改善患者的治疗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