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研究使用热力学来描述宇宙的膨胀

宇宙正在膨胀的想法可以追溯到近一个世纪前。它由比利时宇宙学家乔治·勒梅特(Georges Lemaître,1894-1966)于1927年首次提出,两年后由美国天文学家埃德温·哈勃(Edwin Hubble,1889-1953)观测证实。哈勃观察到,从天体接收到的光的电磁波谱的红移与它们距地球的距离成正比,这意味着离地球越远的物体移动得越快,宇宙一定在膨胀。

1998 年,超新星宇宙学项目和高 Z 超新星搜索小组对非常遥远的超新星的观测表明,宇宙在膨胀时正在加速,而不是因引力而减慢,该模型中添加了令人惊讶的新成分。本来是应该的。这一发现催生了暗能量的概念,暗能量被认为占目前可观测宇宙中所有能量的68%以上,而暗物质和普通物质分别约占27%和5%。

圣保罗州立大学 (UNESP) 物理系教授马里亚诺·德苏扎 (Mariano de Souza) 表示:“红移测量结果表明,加速膨胀是绝热的(没有传热)和各向异性的(在不同方向测量时,其大小不同)”在巴西里奥克拉罗。 “热力学的基本概念使我们能够推断出,由于压热效应[压力引起的热变化],绝热膨胀总是伴随着冷却,这可以通过格吕内森比率[Γ,gamma]来量化。”

1908 年,德国物理学家 Eduard August Grüneisen(1877-1949)提出了 Γ eff的数学表达式,即有效 Grüneisen 参数,它是地球物理学中的一个重要量,经常出现在描述材料热弹性行为的方程中。它结合了三种物理特性:膨胀系数、比热和等温压缩性。

近一个世纪后的 2003 年,朱立军及其合作者证明,格吕奈森参数的一个特定部分(称为格吕奈森比率)(定义为热膨胀与比热之比)在量子临界点附近显着增加,原因是熵的积累。 2010 年,Souza 和两名德国合作者表明,在有限温度临界点附近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