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握力研究有助于筛查青少年心血管代谢疾病风险

心脏代谢疾病是一组常见但通常可以预防的疾病,包括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检测年轻人群的心脏代谢疾病风险很重要,因为心脏代谢风险较高的儿童成年后更有可能患上这些疾病和其他健康并发症。

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体育与运动科学测量》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该研究使用握力来帮助评估美国青少年和年轻人的心脏代谢疾病风险

心脏代谢风险因素包括腰围增加、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脂肪)、高葡萄糖(糖)和血液中较低的 HDL(好)胆固醇水平。

“在年轻人中,心脏代谢疾病的风险随着肥胖率的增加而增加,”OU 健康与健康促进副教授、该研究的资深作者 Elise Brown 博士说。“我们希望,这些被称为切点的握力测量方法将被整合到 FITNESSGRAM 等以学校为基础的常规健身测试中,以及以社区为基础的健康促进计划中。”

该研究回应了来自研究人员和健康组织(例如美国国家医学院)越来越多的呼吁,即制定评估健康风险的青少年健康测试标准,而不是仅仅将儿童的健康状况与同龄人进行比较。

2011-2012 年和 2013-2014 年国家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数据集用于为 12-24 岁的美国女性和男性建立年龄和性别特定的握力分界点。分界点代表惯用手的最高标准化握力得分(以千克为单位)除以一个人的体重(以千克为单位)。

例如,如果一位 15 岁的女性在挤压测力计(手握工具)时在惯用手上施加 18 公斤(39.6 磅)的力,而她的体重为 50 公斤(110 磅),则她的标准握力强度得分为 0.36。由于该分数高于 0.34 分界点,这意味着她患心脏代谢疾病的风险较低。

在这项研究中,握力用于估计整体肌肉力量,这通常与体内肌肉组织的存在直接相关。正如布朗博士所解释的那样,健康的肌肉组织是避免心脏代谢疾病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