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新研究表明发酵食品和纤维可以降低压力水平

在处理压力方面,我们经常被告知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是锻炼,为我们最喜​​欢的活动腾出时间,或者尝试冥想或正念。

但根据我和APC Microbiome Ireland的其他成员发表的研究,我们吃的食物种类也可能是一种有效的应对压力的方法。我们最近发表在《分子精神病学》上的最新研究表明,在短短 4 周内每天多吃发酵食品和纤维对降低感知压力水平有显着影响。

在过去的十年里,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饮食可以对我们的心理健康产生巨大影响。事实上,健康的饮食甚至可以降低许多常见精神疾病的风险。

支持饮食对心理健康影响的机制仍不完全清楚。但对这种联系的一种解释可能是我们的大脑和我们的微生物组(生活在我们肠道中的数万亿细菌)之间的关系。这被称为肠脑轴,这使大脑和肠道能够不断地相互交流,从而实现消化和食欲等基本的身体功能。这也意味着我们大脑中的情绪和认知中心与我们的肠道密切相关。

虽然之前的研究表明压力和行为也与我们的微生物群有关,但直到现在还不清楚改变饮食(以及我们的微生物群)是否会对压力水平产生明显影响。

这就是我们的研究打算做的。为了测试这一点,我们招募了 45 名膳食纤维含量相对较低的健康人,年龄在 18-59 岁之间。超过一半是女性。参与者被分成两组,并在为期四周的研究期间随机分配饮食。

大约一半的人被分配了由营养学家 Kirsten Berding 博士设计的饮食,这将增加他们吃的益生元和发酵食品的数量。这被称为“精神生物”饮食,因为它包括与更好的心理健康有关的食物。

该小组在研究开始和中途都与营养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教育课程。他们被告知,他们的目标应该是每天摄入 6-8 份富含益生元纤维的水果和蔬菜(如洋葱、韭菜、卷心菜、苹果、香蕉和燕麦),每天 5-8 份谷物和 3-4 份每周食用豆类。他们还被告知每天要包括 2-3 份发酵食品(如酸菜、开菲尔和康普茶)。控制饮食的参与者仅收到基于健康饮食食物金字塔的一般饮食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