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科学证实了蒲公英中发现的一种化合物的抗炎作用

在你的院子里生长的那簇普通蒲公英(蒲公英)不是普通的杂草。它含有一种天然的抗炎化合物,可以缓解急性和慢性炎症 ,而没有传统药物的缺点。

炎症是人体对刺激或感染的第一个自然反应。它启动愈合过程并消除病原体。但是,它也可能失控。当炎症失控时,它会导致慢性肿胀、疾病,甚至肿瘤生长。为了治疗这种情况,大多数医疗保健提供者转向甾体抗炎药 (SAID) 及其非甾体等效物 (NSAID)。不幸的是,长期使用和高剂量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疾病、体液失衡和免疫缺陷。

这促使研究人员寻找替代的抗炎药。他们的候选人之一是普通蒲公英,这是一种受到传统中医 (TCM)、阿育吠陀和民间草药师高度重视的植物。它因其利胆、催乳、利尿、抗风湿以及最重要的抗炎特性而受到重视。尤其是中医,使用蒲公英根疗法来治疗传染性和炎症性疾病。现代研究人员确定了导致这些药理作用的化合物之一——蒲公英甾醇。来自延边大学的中国研究人员 发现蒲公英甾醇在体外具有抗炎活性。该化合物调节引发炎症的分子。在后续实验中,延边大学研究团队在动物模型上测试了蒲草甾醇的体内抗炎作用。

蒲公英衍生的蒲公英甾醇被证明可减轻炎症

研究人员创建了四个模型。小鼠接受角叉菜胶诱导的水肿和乙酸诱导的血管通透性,而大鼠接受二甲苯诱导的爪水肿和棉球诱导的肉芽肿。角叉菜胶诱导的水肿测试了天然药物的抗水肿效果。二甲苯诱导的小鼠耳水肿是筛选抗炎药物的常用初步模型。乙酸诱导的血管通透性模拟了炎症反应中的关键血管事件。最后,棉丸诱导的肉芽肿检查了抗炎药对慢性炎症重要阶段的作用。

每个模型随机分为五组。对照组接受安慰剂,而三个蒲草甾醇治疗组接受 2.5、5 和 10 mg/kg 的化合物。最后一组为阳性治疗组。他们接受了 2.5 mg/kg 剂量的 DXM,一种常见的止咳药。在所有模型中,蒲公英治疗组均显示减轻炎症。抗炎药的剂量越大,动​​物的结果就越好。与阳性治疗组相比,蒲公英治疗组表现相当好。这表明蒲公英甾醇与 DXM 等合成药物具有相似的功效。

中医药名贵药材

在许多国家,蒲公英被用作沙拉、茶和咖啡替代品的食品成分。它富含维生素A和其他营养物质。在民间医学中,它被用来治疗与肝、胆、肾、关节有关的各种疾病。它的根促进胆囊活动,当与叶子结合时,它可以缓解便秘、消化不良和胃灼热。

研究人员已经确定蒲公英叶是一种利尿剂。虽然到目前为止只进行了动物试验,但据报道,叶子的功效与处方药一样。阿育吠陀称其为杜达利,而 中医称其为蒲公英。两种古老的做法都用它来净化血液和肝脏的毒素。黄疸、肝炎、发烧、消化不良、肠道蠕虫、肝脏疾病、皮肤病、泌尿道问题、全身虚弱和昆虫叮咬只是蒲公英治疗缓解的一些特定疾病。

所以下次你从花园里拔出蒲公英时,你可能想找到一种方法将它添加到你的饮食或草药柜中,而不是把它扔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