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发现波森莓可改善胆固醇 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日本的一项研究报告说,吃美味的波森莓可以改善胆固醇和预防心脏病。

在较早的一项研究中,来自 东洋大学的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波森莓比覆盆子含有更多的多酚。多酚是预防心脏病等退行性疾病的微量营养素,心脏病是日本第二大死因。

波森莓也是抗氧化剂的潜在来源,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目前的医学观点认为,氧化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坏”胆固醇——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一个原因。这导致研究人员推测,减少前者的绝对量会降低发展后者的风险。

鉴于他们之前对波森莓的研究,他们研究了超级食物对胆固醇代谢的影响。

波森莓影响胆固醇排泄

在他们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购买了市售的波森莓汁和鞣花酸,后者是水果中发现的主要多酚。

下一步是在含有果汁或鞣花酸样品的培养基中培养人肝癌细胞 (HepG2) 和人结肠细胞 (Caco2)。

HepG2 常用于实验室模拟肝脏,而 Caco2 是小肠的良好替代品。两者均源自人类癌症。

在对样本进行 24 小时处理后,研究人员研究了培养细胞中的信使 RNA (mRNA) 水平。mRNA将遗传信息从DNA传递到产生蛋白质的核糖体。

研究人员使用聚合酶链式反应技术制作了特定 DNA 部分的大量副本以进行分析。他们正在寻找三种特定的 mRNA:ABCA1、ABCG5 ABCG8。

在 Caco2 细胞中,0.001% 的波森莓汁中 ABCG5 和 ABCG8 的水平上升了一半。相比之下,对照培养基没有任何改善。

同样,在HepG2细胞中,ABCA1在1μM鞣花酸中的表达也增加了相同的量。

这三种 mRNA 在人体排泄胆固醇中起主要作用。ABCG5 和 ABCG8 具有制造甾醇的遗传信息,甾醇是一种分解不能被人体加工的脂肪植物甾醇的蛋白质。

ABCA1 也称为胆固醇流出调节蛋白 (CERP)。顾名思义,它调节细胞胆固醇和磷脂的维持。

根据他们的结果,吃波森莓可以促进小肠中胆固醇的排泄。较高的排泄水平可能会导致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降低。

此外,鞣花酸样品能够增加ABCA1水平。这表明波森莓降低胆固醇的生物活性依赖于其多酚而不是抗氧化剂。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波森莓影响胆固醇代谢,从而证明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潜力。

一种美国超级食品,富含历史、抗氧化剂和营养成分

波森莓是欧洲覆盆子、欧洲黑莓、美国露莓和罗甘莓之间的美味杂交品种。它们以它们的创造者、加利福尼亚的园艺家鲁道夫博森命名。

波森莓于 1932 年首次引起公众关注,当时加州农民沃尔特·诺特 (Walter Knott) 在他的农场成功将这种水果商业化。他的妻子 Cordelia 用非常受欢迎的浆果制作蜜饯。

波森莓的流行帮助诺特的小馅饼和餐馆业务变成了著名的诺特浆果农场游乐园。

新西兰是最大的水果生产国和出口国。加州农民种植和销售新鲜的波森莓,而俄勒冈州的商业种植产品被加工成冰淇淋、果酱、果汁、馅饼和糖浆。

波森莓被认为是一种超级食物。除了鞣花酸外,它们还含有高水平的花青素,这是另一组抗氧化剂,可以对抗自由基并保护细胞和组织免受损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