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孕期使用益生菌和鱼油补充剂可降低儿童食物过敏湿疹的风险

许多过敏儿童的父母生活在害怕他们的孩子被蜜蜂蜇或意外接触到花生、鸡蛋或贝类。对于过敏的孩子来说,这种接触可能意味着严重的反应,从咳嗽、打喷嚏、喉咙发痒或流鼻涕,到呼吸困难、荨麻疹、皮疹、低血压、哮喘发作,甚至死亡。

美国哮喘和过敏基金会 (AAFA)警告说,这种过敏症无法治愈,父母可以通过预防和快速医疗来简单地控制这种情况。大约 40% 的美国儿童患有过敏症,其中大约 420 万人对特定食物过敏。湿疹和过敏通常是联系在一起的,过敏在也容易患湿疹的人中更为常见。

现在,来自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荟萃​​分析可能会给这些孩子的父母带来新的希望。

据《科学日报》报道,受食品标准局委托的研究小组着手更密切地调查女性怀孕期间的饮食对婴儿出生后过敏和湿疹风险状况的影响。荟萃分析评估了 400 多项研究的结果,涉及 150 万人,结果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上。

在检查数据后,研究小组确定,从怀孕第 20 周到母乳喂养第 4 个月每天服用鱼油补充剂的女性能够将孩子对鸡蛋过敏的风险降低 30%。另一方面,在怀孕第 36 周和第 38 周之间以及在母乳喂养的最初几个月内再次服用益生菌补充剂的女性可以将孩子患湿疹的风险降低 22%。

该团队检查了 19 项鱼油补充剂试验的结果,其中 15,000 名妇女在怀孕期间服用了 omega-3 补充剂(omega-6 脂肪酸没有同样的效果)。结果显示,这些母亲所生的孩子在 1 岁以下的鸡蛋过敏风险降低了 30%。这意味着每 1,000 名对鸡蛋过敏的儿童减少 31 名。人们认为,鱼油补充剂有助于抑制过度活跃的免疫系统,这通常会导致身体对通常无害的食物(如鸡蛋)反应过度。

该研究似乎还表明,怀孕期间补充鱼油可以将儿童患花生过敏的风险降低 38%,但研究小组警告说,这些发现并不像仅基于两项研究那样可靠。

该分析还涉及 28 项益生菌补充剂试验,这些益生菌补充剂在怀孕后期和母乳喂养初期以胶囊、饮料或粉末形式提供给约 6,000 名妇女。最常见的细菌是鼠李糖乳杆菌。这些母亲的孩子在 6 个月至 3 岁之间患湿疹的风险降低了 22%,这相当于每 1,000 名儿童中患湿疹的孩子减少了 44 人。

“儿童的食物过敏和湿疹是全世界日益严重的问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罗伯特博伊尔博士指出。“虽然有人认为女性在怀孕期间吃的东西可能会影响她的宝宝患过敏或湿疹的风险,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对数据进行如此全面的分析。”

他补充说:“我们的研究表明,益生菌和鱼油补充剂可以降低儿童患过敏性疾病的风险,在更新孕妇指南时需要考虑这些发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