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发现糖尿病患者感染风险增加

根据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与普通大众相比,糖尿病患者发生严重感染和感染相关死亡的风险更高。

伦敦圣乔治大学的 一组研究人员 收集了自 2008 年以来被诊断为糖尿病的 102,493 名年龄在 40 至 89 岁的英国初级保健患者的数据。

研究小组指出,这些患者中有 5,863 人患有 1 型糖尿病,而 96,630 人患有 2 型糖尿病。这些数字与 203,518 名健康匹配的对照进行了比较。

然后,专家们确定了该队列在 2008 年至 2015 年期间的感染率,这些感染率来自初级保健,并与医院和死亡率记录相关联。对 19 个单独的感染类别的比率进行了比较。

科学家们使用泊松回归来估计糖尿病患者和健康对照组之间感染的发病率比率。发病率比率根据年龄、性别和吸烟习惯以及体重指数和剥夺进行了调整。

结果表明,糖尿病患者的总体感染率高于健康人群。据研究人员称,观察到的发病率最高的是骨骼和关节感染、败血症和蜂窝组织炎。

研究结果还显示,1 型糖尿病患者与感染相关的住院发生率比为 3.71,2 型糖尿病患者为 1.88。

同样,直接比较糖尿病类型的数据显示,1 型糖尿病患者的调整后感染风险显着高于 2 型糖尿病患者。

此外,研究结果显示,6% 的感染相关住院和 12% 的感染相关死亡可能与糖尿病直接相关。

研究人员总结说,这些发现强调了制定降低发生严重感染和不良治疗结果风险的策略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