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靶向细菌生物膜关键点可预防 治疗顽固性生物膜介导的感染

由于病原体能够建立生物膜,因此慢性和复发性细菌性疾病具有治疗抗性,生物膜充当由细胞外 DNA 和蛋白质构建的堡垒以保护细菌种群。

11 年来,研究人员 Lauren Bakaletz 博士和 Steve Goodman 博士一直致力于了解和分解生物膜。

“生物膜与呼吸道、口腔、胃肠道和泌尿生殖道中的大多数慢性和复发性细菌性疾病有关,”Abigail Wexner 微生物发病机制中心主任兼基础科学副总裁 Bakaletz 博士说。全国儿童研究所 (AWRI)。“我们的工作是了解生物膜的结构和功能,并最终找到一种预防或根除它们的新方法。”

今年早些时候,博士。Bakaletz、Goodman 和他们的团队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中报道了细菌 DNA 结合蛋白 DNABII 家族作为生物膜结构“关键”的作用。

在他们今天发表在EBioMedicine上的最新论文中,他们展示了使用 DNABII 定向抗体的新平台技术如何快速破坏现有的生物膜,并完全阻止它们的形成。

“这种方法攻击了所有生物膜的一个共同特征——它对我们测试过的每一种生物膜都有效,”AWRI 微生物发病机制中心口腔 GI 微生物学研究亲和小组的研究作者兼主任 Goodman 博士说。“我们相信这项技术有可能解决以异源细菌群落为特征的感染,而其他单一病原体方法却失败了。”

在由不可分型流感嗜血杆菌 (NTHI) 引起的中耳炎临床前模型中,针对嵌合肽免疫原的单克隆抗体旨在靶向 DNABIII 蛋白及其抗原结合片段的特定区域,用于破坏已建立的生物膜。在临床前模型中,这种方法解决了 NTHI 诱发的疾病并根除了中耳的生物膜。

接下来,该团队使用嵌合肽免疫原作为预防性免疫,诱导抗体在病毒-细菌共感染模型中 阻止生物膜形成和疾病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