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科学家说睡眠剥夺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一个危险因素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探索睡眠模式紊乱与神经退行性疾病之间的联系。近年来出现了强有力的证据表明睡眠中断与帕金森氏症有关,并且大量研究探索了与慢性创伤性脑病(CTE)相关的严重睡眠障碍,这是一种与反复头部受伤有关的疾病,例如拳击、足球所遭受的创伤和其他激进的运动。

同样令人担忧的是与阿尔茨海默氏病相关的睡眠障碍,随着世界人口不可避免地老龄化,这种疾病在全球范围内日益严重。根据梅奥诊所的数据,估计有 25% 的轻度至中度睡眠障碍患者存在睡眠障碍,而当病情严重时,估计有 50% 的患者存在睡眠问题。

现在,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睡眠不足和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影响的挑衅性问题。这些科学家说,慢性睡眠障碍是阿尔茨海默氏症不可避免的危险因素。

圣路易斯的科学家们还在一系列实验中证明,睡眠剥夺会阻止称为小胶质细胞的免疫细胞在睡眠周期中正确清理淀粉样蛋白沉积物,这一发现有助于解释睡眠不足与神经退行性变之间长期观察到的联系.淀粉样蛋白是粘性淀粉样斑块的组成部分,而淀粉样斑块是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关键标志。

在他们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上的研究中,该团队转向多种小鼠模型来展示睡眠模式中断如何导致淀粉样蛋白沉积物积累。睡眠在生物学上对大脑有益,因为那时一个精心设计的网络会冲走多余的淀粉样蛋白以及细胞和代谢碎片。如果没有每天的清理周期,大脑就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睡眠不足与老龄化人群的认知能力下降有关,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危险因素,”华盛顿大学神经疾病希望中心、奈特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中心的 Samira Parhizkar 博士在科学转化医学中断言。

“考虑到免疫调节基因的关键作用,例如那些编码在 2 型骨髓细胞上表达的触发受体的基因在去除致病性淀粉样蛋白-β 斑块和调节大脑神经变性方面的关键作用,我们的目的是研究睡眠不足是否以及如何影响小胶质细胞功能。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