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研究发现骨髓老化加速动脉斑块形成

耶鲁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老化的骨髓会促进动脉平滑肌细胞的扩张,并加剧动脉壁脂肪沉积物的堆积。

未定义骨髓细胞老化对动脉平滑肌细胞 (SMC) 的影响。资深作者 Daniel Greif, MD 和他的合作者使用克隆和单细胞分析来描述这些影响。第一作者 Inamul Kabir 博士是 Greif 实验室的副研究员,他之前参与了一项说明纤维化肺病进展的研究。在这里,他们报告说,来自老年人的骨髓会促进 SMC 的扩张并加剧动脉粥样硬化,即动脉壁中称为斑块的脂肪沉积物的积聚。

年龄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动脉粥样硬化是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主要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突变会在骨髓中的干细胞中积累,这一过程称为不确定潜能的克隆性造血 (CHIP)。这些突变的干细胞会产生白细胞的显性克隆,例如巨噬细胞,从而诱发炎症。CHIP 与不良心血管结果有关。SMC 和巨噬细胞是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关键组成部分,作者之前曾描述过罕见的 SMC 被募集到斑块中并在其中克隆扩增。

在他们于 1 月 9 日发表在《自然衰老》杂志上的研究中,研究小组将老年小鼠的骨髓移植到经过基因改造的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年轻小鼠体内,以揭示老年骨髓会诱导多个 SMC 进入斑块,从而加剧动脉粥样硬化。TET2 是与年龄诱导的 CHIP 相关的一个主要基因,通过对人类和小鼠的研究,作者了解到随着年龄的增长,TET2 水平的降低调节斑块中 SMC 的募集和扩张。

“我们发现,老化的巨噬细胞表达的 TET2 水平降低,抑制了 Itgb3 的表达,并且巨噬细胞中整合素 β3 的降低提高了肿瘤坏死因子-α 的水平,这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中 SMC 的多克隆扩增并使疾病恶化,”作者写道。“因此,我们的研究表明,老化的骨髓源性巨噬细胞对 SMC 克隆扩增的调节不足是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一个关键潜在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