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发现人类的第二条 DNA 传感通路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第二种 DNA 传感途径,该途径可以启动对人体细胞中外来遗传物质的抗病毒反应。在他们发表在《科学免疫学》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对蛋白激酶的研究以及他们的发现。

七年前,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叫做干扰素基因刺激物 (STING) 的蛋白质可以检测异物中是否存在 DNA——这是感染的迹象。一旦检测到,就会启动一个导致免疫反应的过程。一年后,研究人员发现 STING 对肿瘤细胞也有反应。STING 的发现引发了制药公司的研究,这些制药公司渴望开发抗感染药物和治疗癌症患者的药物- 其中大部分是在老鼠身上进行的,因为 STING 在啮齿动物身上的运作方式几乎相同。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在人类中发现了第二种 DNA 传感途径,称为 DNA 蛋白激酶 (DNA-PK),这可能会导致 DNA 传感途径研究的方式发生变化,因为它不存在于小鼠中。

该团队将他们发现 DNA-PK 描述为偶然——他们正在研究 STING 对促肿瘤病毒的反应,并惊讶地发现即使在禁用 STING 后也会产生免疫反应。仔细观察表明,反应背后有一种不同的酶——一种以前见过但从未被确定为主要 DNA 传感途径的酶。研究人员研究了这种酶,但得出的结论是它是 STING 的一个分支。新研究表明,它独立于 STING,并且启动抗病毒反应的方式也不同。这两项发现可能会在学术界和制药实验室引发大量研究工作。

研究人员还在其他灵长类动物和大鼠中发现了 DNA-PK,但在小鼠中没有——这一发现可能对 DNA 传感研究的进行方式产生深远影响。到目前为止,老鼠在此类研究中发挥了核心作用。他们指出,他们的发现也可能对旨在调节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先天免疫反应的研究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