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心脏病与更高的肾衰竭风险有关

新的研究表明,心血管疾病——包括心力衰竭、心房颤动、冠心病和中风——都与发生肾衰竭的更高风险有关。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即将出版的JASN 杂志上,强调了保护被诊断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个体肾脏健康的重要性。

心脏和肾脏具有双向关系,其中一方的功能障碍可能会损害另一方的功能。许多研究调查了肾脏疾病对心脏健康的风险,但很少有人研究相互关系。

为了进行调查,由医学博士 Kunihiro Matsushita 领导的团队进行了调查。和 Junichi Ishigami,医学博士,博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检查了 9,047 名参加社区研究时没有心脏病迹象的美国成年人的信息。

“许多医生可能认识到心血管疾病患者有肾脏疾病进展的风险,但据我所知,这是第一项量化不同心血管疾病对肾衰竭发展的贡献的研究,”Matsushita 博士说。

在中位随访 17.5 年期间,2,598 名参与者因心血管疾病住院——1,269 名心力衰竭、1,337名心房颤动、696名冠心病和 559 名中风——210 名患者出现肾衰竭。

主要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与肾衰竭的高风险相关,其中心力衰竭的风险最高。因心力衰竭住院的参与者患肾衰竭的风险是没有心血管疾病的参与者的 11.4 倍。

“有心血管疾病病史的人应该被认为是肾衰竭的高危人群。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应该意识到心血管疾病是一种重要的风险状况,从而尽量减少对这些人的肾脏有毒的治疗”石上博士说。“此外,我们的研究结果可能对监测肾功能有影响,尽管目前的心血管疾病指南不一定指定在心血管疾病发生后评估肾功能的频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