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新的马拉松运动员降低了血压和动脉僵硬度

新的一年意味着是时候制定 2020 年的计划了,《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的最新研究表明,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可能对健康有益。研究发现,对于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选手来说,训练和完成马拉松比赛与健康参与者的血压和主动脉硬化的降低有关,这相当于血管年龄减少四年,其中老年人获益最大,基线血压较高的慢速男性马拉松运动员。

“随着临床医生在新的一年与患者会面,提出以目标为导向的运动训练建议——比如报名参加马拉松或趣味跑——可能是我们患者保持活跃的良好动力,”资深作者夏洛特说伦敦大学学院心血管科学研究所和伦敦巴茨心脏中心的 H. Manisty 医学博士。“我们的研究强调了改变生活方式以减缓与衰老相关的风险的重要性,尤其是因为我们年长、速度较慢的跑步者证明,这似乎永远不会太晚。”

动脉硬化是衰老的正常现象,但它也会增加脉压和心室超负荷,从而增加健康个体的心血管风险,这与痴呆症、心血管和肾脏疾病有关,即使在动脉中没有斑块的情况下也是如此。虽然降压药可以改变已确诊心脏病的动脉硬度,但更多的心血管事件发生在未确诊为高血压的个体中。

定期有氧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具有现实意义,特别是随着大众参与跑步作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非处方运动形式的增长。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组来自 2016 年和 2017 年伦敦马拉松赛的 138 名健康的首次马拉松选手。他们在训练前和马拉松比赛结束后对参与者进行了检查,以确定与年龄相关的主动脉僵硬是否可以通过现实世界的运动训练来逆转。

参与者没有明显的既往病史或心脏病史,基线时每周跑步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参与者平均年龄为 37 岁,其中 49% 为男性。排除标准包括在初步调查期间预先存在的心脏病或心血管磁共振成像扫描的禁忌症。

研究人员在马拉松赛前六个月开始训练前进行了所有测量,并在完成伦敦马拉松赛后的三周内重复了所有这些测量,但不得早于马拉松赛后一周以避免运动的任何急性影响。评估包括血压测量和通过心血管磁共振成像测量主动脉僵硬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