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西兰花的无穷健康益处

人们给西兰花一个坏名声已经太久了。当这些绿色的小花头放在盘子上时,人们通常会把它们放在盘子的边缘,甚至看都不看。太糟糕了,真的:这种绿色的树状蔬菜含有许多健康益处,可以通过经常食用来帮助改善整体健康。

西兰花(Brassica oleracea,Brassicaceae)是野白菜的近缘种。尤其是地中海的北部和西部海岸,数千年来一直盛产野白菜。在此期间,出现了不同的变种,包括球芽甘蓝、花椰菜、羽衣甘蓝、羽衣甘蓝,当然还有西兰花。

西兰花很容易辨认:它的茎粗壮,头状花序密密麻麻,像小树一样——都可以食用。最常见的类型是绿色花椰菜,但也存在紫色花椰菜,以及绿黄色并发展成圆锥形的花椰菜。

尽管西兰花是一种低热量蔬菜,但这种树状蔬菜含有大量营养。它含有与一杯米饭相同量的蛋白质,热量只有三分之一。它还富含维生素 C、K 和 A,以及叶酸和可溶性纤维。

食用时,西兰花可用于治疗因营养缺乏引起的疾病。这些包括干眼症(由缺乏维生素 A 引起的眼睛异常干燥)、婴儿坏血病(一种源于维生素 C 缺乏的疾病)和贫血(一种由叶酸缺乏引起的疾病)。根据一项研究,连续 7 天每天食用 200 克西兰花的人的类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维生素 E 含量有所增加。

西兰花还含有重要的次生代谢物,可改善身体的解毒作用,防止自由基和氧化应激。特别是,西兰花中的一种成分萝卜硫苷已被证明可以通过尿液消除环境污染物和致癌物质。另一种成分萝卜硫素对幽门螺杆菌具有抗菌作用, 幽门螺杆菌会导致胃溃疡、胃炎,最终导致胃癌。

根据研究,最大化西兰花益处的最佳方法是使其新鲜:任何变黄或枯萎都表明营养损失,冷冻西兰花会耗尽其营养的质量。尤其是蒸汽,可以提高其抗氧化水平,并提供其酚类和类黄酮的获取途径。

享用西兰花的简单方法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只吃蒸西兰花,这里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让它既美味又保持营养。

橄榄油、大蒜和柠檬蒸西兰花

你需要什么:

3/4 磅西兰花

1个蒜瓣

1 1/2汤匙橄榄油

1 1/2 茶匙新鲜柠檬汁

怎么做:

切掉坚硬的西兰花茎下部三分之一,然后剥去剩余的部分。

将西兰花横向切成 1/2 英寸厚的薄片,然后切成两英寸的小花(或小花)

将水倒入蒸锅中,煮沸。将西兰花放在沸水蒸汽上并盖上盖子。等待四到五分钟,或者直到西兰花变脆变软。

西兰花蒸的时候,切碎一瓣大蒜。将其与橄榄油、柠檬汁、盐和胡椒混合调味。用中火加热大蒜混合物,直到大蒜变香。

把大蒜混合物和西兰花一起搅拌,然后享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