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研究表明各机构的前列腺 MRI 质量差异很大

前列腺 MRI 是一种用于识别和指导前列腺癌治疗的新兴技术,最近在许多机构得到广泛认可。然而,人们一直担心不同的机构执行不同质量的成像。最近发表在《放射学》杂志上的一项多中心研究旨在通过回顾 26 家机构的表现来衡量前列腺 MRI 成像质量的差异。

研究人员审查了 3,400 多名在前列腺 MRI 上确定了目标的男性的前列腺活检结果。他们发现,前列腺癌检测的阳性预测值在不同部位差异很大。

“前列腺 MRI 的质量确实在许多机构中存在差异,”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放射学系副教授兼该研究的密歇根大学现场协调员 Ben Spilseth 医学博士说。“出现这种情况有很多可能的原因。这不仅仅是 MRI 本身,还与图像的解释方式以及活检和取样方式有关。”

使用前列腺 MRI 和活检检测前列腺癌是一种重要的工具,可以改善患者的预后,但所有中心的经验并不相同。Spilseth 认为,要更好地了解所有机构如何才能取得类似的成果,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他希望这项研究能在全国范围内为前列腺MRI 和活检指南带来更多培训和标准化。

“重要的是,每个中心都有一个强有力的质量改进流程,以便获得我们都希望看到的结果,”斯皮尔塞斯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