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研究性抗淀粉样蛋白治疗在阿尔茨海默病症状并未减缓记忆力减退之前就开始了

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AD) 症状的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表明,在临床损伤阶段之前启动的研究性抗淀粉样蛋白药物 solanezumab 并未显示出统计学上显着减缓与 AD 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

无症状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中的抗淀粉样蛋白治疗(“A4 研究”)由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阿尔茨海默氏症治疗研究所协调,是阿尔茨海默氏症临床试验联盟的附属项目。A4 研究由联合首席研究员、医学博士 Reisa Sperling 领导,她是布里格姆妇女医院阿尔茨海默病研究和治疗中心主任,也是麻省总医院布里格姆医疗保健系统的创始成员。

“不幸的是,我们的研究结果并未显示证据表明 solanezumab 治疗可减缓 AD 临床前阶段的认知或功能衰退,”Sperling 说。“我们对我们的参与者和他们的家人,以及近十年来从事这项研究的数百人感到非常失望,但我们将从这项工作中学到很多东西,这将为正在进行的和未来的试验提供信息。”

solanezumab 组和安慰剂组之间在主要结果指标临床前阿尔茨海默认知综合 (PACC) 方面未观察到统计学显着差异(平均变化 (95% CI):安慰剂 -1.4 (-1.76, -1.04);solanezumab -1.69 (-2.13,-1.26);p 值 = 0.26)。次要结果与主要结果一致,与 solanezumab 相比,所有临床结果在数值上均有利于安慰剂。

纵向淀粉样蛋白 PET 成像表明,淀粉样蛋白在安慰剂组(65.9 Centiloid 基线,17.5 Centiloid 增加)和 solanezumab(66.2 Centiloid 基线,12.1 Centiloid 增加)组中持续积累。较高的基线淀粉样蛋白水平与进展为症状性阿尔茨海默氏病的较大风险密切相关(p 值<0.001)。

与她的联合首席研究员、来自南加州大学斯珀林分校的医学博士 Paul Aisen 密切合作,A4 研究团队筛选了 6,800 多名参与者,这些参与者来自 Brigham 和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其他 66 个地点。超过 1,150 名年龄从 65 岁到 85 岁不等、思维和记忆能力正常但有证据表明淀粉样斑块积聚(大脑中蛋白质积聚)升高的合格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到 A4 研究治疗试验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