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新发现的生物标志物为早期阿尔茨海默病诊断带来新希望

一个全球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新的生物标志物,可用于在症状出现前几十年检测出阿尔茨海默病。

阿尔茨海默病影响着超过 340,000 名澳大利亚人,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早期诊断是有效治疗的最大希望。

这项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检查了 370 名患有遗传性阿尔茨海默病的人大脑中“tau”蛋白积聚的模式。

已知 Tau 蛋白和另一种称为 β-淀粉样蛋白的蛋白质与阿尔茨海默氏病(一种脑退化症)的发展密切相关。

包括埃迪斯科文大学 (ECU) 的 Ralph Martins 教授在内的研究人员发现,tau 蛋白的积累发生在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并且随着疾病的进展遵循一种独特的模式。

归零

ECU 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的 Martins 教授说,这一突破性发现有可能为这种致命疾病的新疗法和早期诊断铺平道路。

“我们的研究表明,tau 蛋白的变化发生在阿尔茨海默氏病的特定和可测量阶段,因此我们有可能在任何脑退化开始之前就很早就查明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发作,”马丁斯教授说。

“这很重要,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现在有了一种新方法来跟踪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进展,并有可能预测它是否会发展以及何时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