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新的胰岛素化合物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治疗

在一项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胰岛素临床给药的有前途的发现中,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非纤颤形式的人胰岛素。

由 Florey 神经科学与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教授 Akhter Hossain 领导的国际研究团队使用一种新型糖基化技术,成功合成了一种称为糖胰岛素的胰岛素类似物,在临床前研究中显示出与天然胰岛素相同的降糖作用,无需原纤维形成。

当胰岛素化合物聚集在一起形成团块时,就会出现原纤维。对于依赖泵输注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原纤维在阻断胰岛素输送方面存在严重风险,这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剂量不足。

侯赛因副教授说,糖胰岛素的发现为患者提供了一种有前途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研究不仅证明糖胰岛素即使在高温和高浓度下也不会形成原纤维,而且它在人血清中比天然胰岛素更稳定。这些发现加在一起可以将糖胰岛素定位为用于胰岛素泵的优秀候选者以及延长胰岛素产品保质期的方法,”Hossain 教授说。

“我们现在希望简化糖胰岛素的制造过程,以便可以在更大规模的临床研究中进一步研究这种化合物。”

澳大利亚有超过 25,000 人和美国有 350,000 人使用胰岛素泵作为糖尿病管理的一部分。

在会造成显着患者负担和药物浪费的情况下,胰岛素泵输液器需要每 24 小时至 72 小时更换一次,以减少原纤维的发生。仅在美国,如果胰岛素的使用时间从 2 天增加到 6 天,每年就可以节省超过 10 亿美元。

该研究成功的关键是使用由来自日本大阪大学的合作者 Ryo Okamoto 副教授和 Yasuhiro Kajihara 教授共同开发的方法从蛋黄中工程化胰岛素-糖复合物。

弗洛里神经科学与心理健康研究所的约翰韦德教授共同领导了这项研究,他对这项研究取得的里程碑式的成功发表了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