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CDK4:细胞周期的主要调节因子及其在癌症中的作用

哺乳动物细胞周期分为四个阶段,间隙 1 (G1)、合成 (S)、间隙 2 (G2) 和有丝分裂 (M),其顺序和时间对于遗传信息的准确传递至关重要。因此,已经进化出许多生化途径以确保特定细胞周期事件的启动取决于另一个细胞周期事件的准确完成。这些生化途径被称为“检查点”。

细胞周期部分受细胞周期蛋白及其相关丝氨酸/苏氨酸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或 CDK 的调节。当细胞准备启动 DNA 合成时,CDK4 与 D 型细胞周期蛋白一起介导 G1 期的进展。尽管 Cdk4-null 突变小鼠是可行的,并且由于其他 CDK 发挥的补偿作用,细胞增殖在体外没有受到显着影响,但该基因在哺乳动物发育和癌症中起着关键作用。

在当前的综述论文中,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研究人员 Stacey J. Baker、Poulikos I. Poulikakos、Hanna Y. Irie、Samir Parekh 和 E. Premkumar Reddy 讨论了 CDK4 在细胞周期控制、正常开发和肿瘤发生以及目前用作癌症治疗剂的已批准小分子 CDK4/6 抑制剂的现状和效用。

总之,“CDK4/6 是细胞周期进展到 G1 期的关键介质,G1 期是细胞准备启动 DNA 合成的时间。细胞对这种蛋白质及其 CYCLIN D 结合伙伴和下游靶标 RB 的依赖增殖强调了为什么 CDK4/CYCLIN D/RB 信号模块经常在转化细胞中失调。

“批准 3 种 CDK4/6 抑制剂作为 ER+乳腺癌的治疗药物,为正在进行的临床研究铺平了道路,以评估这些抑制剂与其他信号通路(例如但不限于 BRAF、PI3K 和 MEK)相结合的效用在表现出对 CYCLIN D1/CDK4/RB 或细胞周期的其他成分(如 p16 和 p27)的依赖的多种肿瘤类型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