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非手术治疗可缓解腕管综合症

根据今天在北美放射学会 (RSNA) 年会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腕管综合征的微创治疗无需使用皮质类固醇即可为患者提供完全和长期的缓解。

腕管综合症是神经卡压性神经病的一种形式,即身体的一条周围神经受到压迫或挤压。当腕管内的正中神经和肌腱(一条从前臂到手掌的狭窄而僵硬的通道)在手腕处受到挤压或挤压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这会导致手指和手的刺痛、麻木和/或无力。腕管综合症是最常见和广为人知的卡压性神经病形式,影响了大约 3% 的美国人口。

当物理疗法或皮质类固醇注射等非手术方法效果不佳时,通常需要手术来治疗腕管综合症。最常见和广泛使用的手术方法包括切断腕韧带以减少对正中神经的压力。这种方法需要在手腕上做一个切口。

但是这项新的研究表明,一种称为水分离术的技术可以有效地治疗神经卡压,而无需手术或皮质类固醇。它涉及将液体(通常是盐水)注射到神经中,以将其与周围组织分开。超声引导用于准确识别神经。

“以前,针对腕管综合征的超声引导水分离术进行的研究已经单独使用皮质类固醇或将其作为注射的一部分,因此很难评估单独水分离术是否有益,或者是否是由于效果类固醇,”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医学博士、医学博士、印度德里大学医学院和 Guru Teg Bahadur 医院的高级住院医师 Anindita Bose 说。

对于这项随机对照试验,Bose 博士及其同事共招募了 63 名患有腕管综合症的患者。研究人员使用波士顿腕管问卷 (BCTQ)、疼痛视觉模拟 (VAS) 和正中神经横截面超声波来评估手术前后患者的疼痛和症状。63 名患者被分为三组。第一组仅接受注射生理盐水的超声引导下水分离术。第二组接受了超声引导下的水分离术,并注射了生理盐水和皮质类固醇的混合物。第三组只接受了超声引导下的皮质类固醇注射,没有水分离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