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脂肪可以帮助标记医疗植入物是敌是友

莱斯大学生物工程师 Omid Veiseh 和合作者发现,植入物表面的脂质沉积可以在身体和植入物之间发挥中介作用,一些脂质充当维和者,而另一些则激起冲突。

“我们了解到,当免疫细胞在植入的生物材料上爬行时,它们会留下脂质囊泡,向宿主免疫系统发出信号生物材料是应该被忽略还是应该与身体隔离开来,”赖斯生物工程和癌症预防助理教授 Veiseh 说。得克萨斯州研究院学者。

这些知识可以帮助科学家开发用于植入物的生物材料或涂层的生物材料或涂层,降低起搏器、脑脊液分流器、冠状动脉支架、手术网、药物输送泵、生物传感器等生物医学设备的故障率。

该研究发表在先进材料上。

“所有生物医学植入物中的一个主要问题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免疫系统会攻击它们,”莱斯大学研究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克里斯蒂安·施雷布说。“从本质上讲,它将它们封装在一个纤维化的胶囊中,破坏了它们的功能并使它们不再起作用。”

“我们的团队能够开发出一种化学表面修饰,优先招募巨噬细胞,留下‘不攻击’脂质囊泡特征,允许植入物存在于体内而不被识别为外来物,”Veiseh 说。

纤维化或疤痕是受伤部位多余组织的积累。传统上,对植入物的纤维化反应与蛋白质在植入物表面的沉积有关。

“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意识到,虽然蛋白质很重要,但脂肪分子在纤维化过程中也起着重要作用,”Schreib 说。“我们确定了两种脂质谱,脂肪酸和磷脂。脂肪酸更有可能引起免疫反应,而磷脂更有可能在雷达下飞行,不会激怒免疫系统。

“既然我们了解了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些知识来设计用于植入物的材料,这些材料不太可能引发免疫反应。我们可以,比如说,设计一种可以吸收磷脂的材料,这样当你植入“材料,磷脂自然沉积在它上面并帮助它逃避免疫系统。我们可能还想研究像磷脂这样的脂肪分子,并在植入前将它们化学功能化到设备表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