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为什么运动后喝几杯啤酒可能不会阻止你增肌

如果您正在尝试锻炼肌肉,您可能会在网上看到许多有影响力的人和所谓的专家的视频,这些视频讨论了您在健身房外需要做的所有事情,以帮助您取得进步。一个流行的建议是,如果你想锻炼肌肉,就完全避免饮酒,许多人认为饮酒会阻止你锻炼肌肉。

虽然这个建议听起来有点极端,但研究表明这些说法有一定道理。

例如,一项研究调查了八名身体活跃的年轻男性在运动后如何受到大量饮酒(相当于在三小时内喝了大约七瓶啤酒)的影响。结果发现,与不饮酒时相比,他们减少了肌肉蛋白质的合成——帮助身体锻炼肌肉的代谢过程。

但是,虽然这表明暴饮暴食可能会阻碍你的肌肉增加,但它可能不会完全阻止你增加肌肉。目前,缺乏关于更适度饮酒(一到两杯啤酒)对肌肉增长影响的证据。

然而,也有类似的研究着眼于酒精对其他身体器官的影响。例如,对肝脏的研究表明,饮用相当于两杯啤酒的量不会对肝脏蛋白质合成率产生负面影响——但饮用相当于五瓶啤酒的量会产生负面影响。

同样,对啮齿动物的研究也表明,连续两周每天适度饮酒不会损害因超负荷(一种用于导致啮齿动物肌肉生长的方法)而产生的肌肉生长。

这意味着一两杯啤酒不太可能阻碍你通过抵抗运动来锻炼肌肉的能力。该研究还表明,酒精摄入量可能存在一个阈值,一旦超过该阈值,就会对身体对抗阻运动的肌肉生长反应产生负面影响。

然而,由于要求志愿者反复大量饮酒的伦理问题,我们目前没有相应的证据证明这种影响对人类有影响。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关于酒精摄入的现有研究都是在动物身上进行的,这提供了一个经常用于研究肌肉生长的模型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