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科学家警告全球变暖可能导致致命的细菌感染增加

气候持续变暖将使美国沿海部分地区发现的由细菌引起的潜在致命感染的数量和传播增加。

创伤弧菌细菌生长在温暖的浅沿海水域,在与海水接触时会感染伤口或昆虫叮咬。由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 (UEA) 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美国东海岸的创伤弧菌感染数量在 30 年内从每年 10 例增加到 80 例,而美国东海岸是这类感染的全球热点地区-年期间。

此外,每年都有病例发生在更北的地方。在 20 世纪 80 年代后期,在墨西哥湾和南大西洋沿岸发现了病例,但在佐治亚州北部很少见。今天,他们可以在费城以北找到。

研究人员预测,到 2041-2060 年,感染可能会蔓延到纽约周围的主要人口中心。再加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口更容易受到感染,每年的病例数可能会翻一番。

到 2081-2100 年,在未来中高排放和变暖情景下,美国东部每个州都可能出现感染。

今天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的研究结果很重要,因为尽管美国的病例数量并不多,但感染创伤弧菌的人有五分之一的死亡几率。它也是美国治疗费用最高的海洋病原体。

这种疾病在夏季达到高峰,细菌会迅速传播并严重损害人的肉体。因此,它通常被称为“食肉”疾病,许多幸存者都被截肢了。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UEA 环境科学学院的研究生研究员 Elizabeth Archer 说:“预计感染的扩大凸显了受影响地区提高个人和公众健康意识的必要性。这对于在出现症状时迅速采取行动至关重要是预防重大健康后果所必需的。

“人类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正在改变我们的气候,其影响可能对世界海岸线尤其严重,海岸线是自然生态系统与人口之间的主要分界线,也是人类疾病的重要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