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睡眠不足可能将压力转化为心理健康状况不佳

医护人员常常把病人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而忽略了照顾自己。通过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服务,许多人的睡眠时间短且质量差,这不仅危及他们自己的健康和安全,而且增加了犯错误的风险,从而影响患者的安全。

我是一名职业健康研究员,研究医护人员的工作、睡眠和健康。我的研究发现情绪劳动——比如用假笑来隐藏真实感受——和工作与家庭的冲突——比如工作和家庭角色之间的需求冲突——都与抑郁症状有关医护人员的睡眠质量差会放大这些压力源的影响,导致心理健康状况恶化。

医护人员面临多重挑战

轮班工作和长时间工作是医疗保健工作的常见组成部分。需要夜间清醒和白天睡眠的夜间或轮班可能会错位生物钟,生物钟通常是白天醒来,晚上睡觉。这种不匹配会导致嗜睡和工作表现受损,以及白天睡眠不足和缩短。

此外,医护人员可能面临许多其他工作压力源,例如接触传染病和化学危害、欺凌和暴力、高体力工作量和时间压力。这些需要在与患者和同事互动时学习管理情绪和感受。

即便如此,各个领域的一些专业人员可能需要压抑自己的情绪才能有效地开展工作。在我们对 1,000 多名直接和间接与患者打交道的美国公共部门医疗保健工作者的研究中,我和我的研究团队发现,超过一半的人不得不掩饰他们在工作中的感受而不去解决它们,而情绪劳动水平的增加与增加抑郁症的症状。

此外,医护人员经常会遇到工作和家庭角色之间的需求冲突。例如,父母可能需要请假照顾生病的孩子。对美国工人的研究发现,工作与家庭的冲突会对身心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在我们的研究中,大约一半的受访医护人员报告说他们的工作干扰了他们的家庭生活,而大约 30% 的人经历过家庭生活干扰工作。重要的是,这些冲突与抑郁症等心理健康状况不佳有关。

睡眠不佳和心理健康

美国国家健康访谈调查是美国人口普查局对成年人进行的年度家庭访谈,发现 2018 年 36% 的工人平均每天睡眠时间少于 7 小时。建议至少睡7小时以获得最佳的健康和福祉。医护人员睡眠不足的情况有所增加,影响了 45% 的受访者。我们的研究发现了更高的比率:我们研究的医疗保健工作者中有一半以上报告每天睡眠时间少于 7 小时,三分之一的人抱怨睡眠障碍。

此外,我们发现这些医护人员中有四分之一出现抑郁症状,这一比例是抑郁症患病率的三倍美国普通人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