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利用好脂肪缓解多发性硬化症状

基本营养学告诉我们,大量食用脂肪对人体健康有害。然而,构成脂肪的成分很复杂。好的不饱和脂肪或脂质可以降低疾病风险。事实上,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良好的脂肪衍生物可能能够缓解患有慢性炎症性疾病(如多发性硬化症(MS))的患者的症状。他们于7月<>日在《生物化学杂志》上发表了研究结果。

该研究由佐治亚理工学院博士后Justin Kim,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学和生物化学副教授Aditi Das,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 - 香槟分校动物科学副教授Andrew Steelman及其同事进行。

MS是一种慢性的大脑和脊髓自身免疫性疾病,在此期间免疫系统攻击保护神经纤维的细胞和组织。这种可能使人衰弱的疾病会导致疼痛、视力丧失、疲劳、认知功能受损等。MS无法治愈,它影响了全国近1万人。

研究人员专门研究了二十二碳六烯酰乙醇酰胺(DHEA),它是冷水鱼和鱼油补充剂中发现的脂质的衍生物,及其对免疫系统的影响。有趣的是,DHEA 已被证明具有抗炎作用,在某些情况下具有与大麻相似的特性.

“我们的目标是使用食物和人体中天然存在的东西,看看我们是否可以增强它以降低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的疾病严重程度,”Das说。

使用一种接近模仿MS复发和缓解性质的常见小鼠模型,Kim,Steelman和Das注意到DHEA在小鼠处于缓解状态时浓度最高,这促使他们考虑DHEA是否可以抑制控制疾病的炎症。

“我们认为,如果我们能够以某种方式缓解,控制或降低炎症水平,我们可以改善疾病结果和严重程度,”Kim解释说。

尽管服用鱼油补充剂与改善炎症患者的生活质量有关,但直到现在,这种关联的相互作用从未在MS中被分开。Kim,Steelman和Das是第一个证明DHEA脂质可以减少MS小鼠模型中的炎症和疾病体征的人。

研究人员发现,当他们用DHEA补充小鼠的饮食时,小鼠表现出不太严重和后来发作的MS样疾病。研究小组发现,这种减少可能是由于中枢神经系统中活化的致病性T细胞较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