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简单的低剂量阿司匹林可提高卵巢癌生存率

QIMR Berghofer的新研究发现,低剂量阿司匹林可以提高卵巢癌的生存率。

该研究跟踪了900多名新诊断患有卵巢癌的澳大利亚女性,并询问她们多久使用一次非甾体抗炎药(NSAIDs),如阿司匹林。

首席研究员Azam Majidi博士说,在诊断后的12个月内,报告每周至少服用四天非甾体抗炎药的女性平均寿命比偶尔或非使用者更长。大多数经常使用者每天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频繁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可能会提高卵巢癌女性的生存率,无论她们是在诊断之前还是之后开始服用药物,”Majidi博士说。

“我们发现这种差异将转化为诊断后五年内平均额外2.5个月的生存期。虽然这听起来可能不是很多,但它对卵巢癌很重要。这种疾病通常在预后不良且治疗选择有限的晚期被诊断出来。

卵巢癌可能很难被发现,通常要到第三或第四阶段才被发现,当时五年生存率仅为29%。它是澳大利亚最致命的妇科癌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