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两个大脑区域的大小可以预测强迫症儿童心理行为治疗的有效性

根据巴塞罗那大学 Bellvitge 生物医学研究所 (IDIBELL)、Bellvitge 的团队领导的一项研究,两个大脑结构的大小与强迫症 (OCD) 儿童对认知行为心理治疗的反应有关大学医院和心理健康网络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CIBERSAM)。该研究已发表在美国儿童与青少年精神病学学会杂志上。

对来自世界各地中心的 168 名儿童和青少年的大脑进行的磁共振成像 (MRI) 分析显示,前额叶皮层的两个区域比平常大的儿童和青少年在行为治疗干预后表现出更大程度的强迫症状减轻。

获得的结果可能意味着那些前额叶结构(与焦虑反应相关)更发达的患者可能更能利用行为疗法提供的情绪调节策略。

心理学学院教授、IDIBELL 首席研究员和 CIBERSAM 成员 Carles Soriano 表示,“识别这些结构可以极大地改善强迫症儿童的临床管理。尽管行为疗法的有效性超过 60 %,我们对作用机制仍然知之甚少。这使我们无法预测哪些患者可能受益,避免昂贵的反复试验过程或修改导致治疗失败的因素。”

在同一项研究中,还对大量成年人进行了研究,但未观察到大脑结构与治疗效果之间存在相关性。因此,虽然行为疗法同样有效,但结果表明这种干预的作用机制可能与儿童不同。

强迫症的认知行为疗法

强迫症通常在儿童中表现为对被认为令人不安或无法控制的情况感到焦虑。这导致需要,例如,以某种方式安排事物,将言语或行为重复一定次数,或者反复确保某个动作(例如关灯)已成功完成。

这些症状干扰了这些孩子家庭的正常发展、社会和学业活动,严重影响了他们和家人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