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通过明确的治疗程序减少踝关节骨折的不必要手术

已经表明,在最常见的骨折类型中,接受手术的踝关节骨折的百分比可以大大降低,从 30% 以上降低到 10%。根据哥德堡大学的一篇博士论文,关键是明确的治疗程序对患者和护理人员都有好处。

本论文研究了瑞典治疗踝关节骨折的方式,以及在引入更结构化的治疗指南时对其产生影响的方式。目前,瑞典和许多其他国家都缺乏治疗踝关节骨折的国家指南。

踝关节骨折是最常见的骨折类型之一。所有年龄段的人都会受到影响,但某些群体比其他群体受到的影响更大。在论文的一项研究中进行的映射基于 2012-2022 年在瑞典骨折登记处登记的 57,433 例脚踝骨折。

“我们发现女性比男性遭受更多的脚踝骨折,而且大多数伤害发生在冬季,并且是同一高度跌落的结果,例如在冰或雪上滑倒,”博士 Emilia Möller Rydberg 说。哥德堡大学萨尔格伦斯卡学院的学生和默恩达尔萨尔格伦斯卡大学医院的骨科专家。

新套路的几个优点

严重的脚踝骨折可能需要再次手术,而不太严重的损伤,更像是扭伤,可以用弹性绷带治疗。论文描述了对伤害进行分类所涉及的困难,以及这如何为个别医生的判断和个别医院的惯例打开了大门。

结构化治疗程序旨在创建更可靠、更公平的评估。当 Emilia Möller Rydberg 研究2017 年 Sahlgrenska 大学医院引入指南前后的患者数据时,结果很明确。

“我们发现,我们减少了手术次数,但并没有增加任何并发症。新的治疗程序还减少了 X 光检查的次数,缩短了石膏固定时间,并增加了允许施加压力的患者数量。他们的石膏模型完全承重,”她解释道。

减少不必要的干预

与最常见的踝关节骨折类型(实际踝骨)相关的一个方面涉及区分稳定骨折和不稳定骨折,这与韧带损伤的程度有关。在稳定性骨折中,可以在更大程度上避免手术,手术比例从刚刚超过 30% 下降到 10%。与此同时,允许受伤的脚负重的患者比例从 41% 上升到 84%。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