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结核病研究人员发现疫苗功效与环境病原体之间存在联系

结核病是一种肺部传染病,它已经伴随人类几个世纪了,影响着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这种顽固的疾病在 2021 年夺走了超过 150 万人的生命,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基本资源匮乏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是结核分枝杆菌(该病的病原体)方面最重要的专家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了解其潜在的免疫病理学以及寻找预防或治疗它的新方法。

现在,CSU 研究人员发现了世界上唯一获得许可的结核病疫苗的功效与全世界人们每天生活的环境病原体之间的有趣联系。

最广泛使用的结核分枝杆菌疫苗称为卡介苗 (BCG),在结核病是常见威胁的世界部分地区定期接种,但其功效参差不齐,并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人们也往往更容易接触到同一科分枝杆菌的其他病原体。这些存在于空气、土壤和水中的相关环境病原体被称为非结核分枝杆菌。

由微生物学、免疫学和病理学系副教授 Monfort 教授 Marcela Henao-Tamayo 领导的 CSU 团队一直在寻求了解长期接触非结核分枝杆菌与当前 BCG 疫苗预防结核分枝杆菌的效果之间的关系疾病。此前,科学家们认为疫苗不能很好保护的原因之一是由于这种持续暴露于环境分枝杆菌。

CSU 团队开发了一个小鼠模型来研究这种关系,创造了一个非常接近真实世界的条件,在该条件下,小鼠在接种 BCG 疫苗后通过饮用水持续接触活的非结核分枝杆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