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团队发现新的药物组合可诱导人类 β 细胞的高再生率

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由两类药物组成的新型组合,它们共同导致了成人 β 细胞(胰腺中产生胰岛素的细胞)中观察到的最高增殖率,而不会伤害大多数人体内的其他细胞。结果是朝着恢复身体产生胰岛素的能力的糖尿病治疗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发现涉及一种已知会导致β 细胞增殖的药物,以及另一种已经广泛用于糖尿病患者的药物。它们共同导致细胞以每天 5% 到 6% 的速度增殖。该研究今天在线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上。

“我们对这种新的药物组合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有史以来第一次,我们能够看到人类 β 细胞的复制速率足以补充糖尿病患者的 β 细胞质量,”医学博士 Andrew Stewart 说,他是糖尿病患者的负责人。西奈山糖尿病、肥胖和新陈代谢研究所和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当胰腺中没有足够的 β 细胞,或者当这些 β 细胞分泌的胰岛素太少时,就会发生糖尿病,胰岛素是将血糖水平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所需的激素。

在美国,大约有 3000 万人患有糖尿病,还有近 50 至 8000 万人处于糖尿病前期(也称为“代谢综合征”)。糖尿病可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心脏病发作、中风、肾衰竭、失明和截肢。

在 1 型糖尿病中,免疫系统错误地攻击并破坏了 β 细胞。功能性 β 细胞的缺乏也是导致 2 型糖尿病(最常见的糖尿病类型)的重要因素。因此,开发能够增加健康 β 细胞数量的药物是糖尿病研究的重中之重。

根据斯图尔特博士的说法,目前市场上没有一种糖尿病药物可以诱导糖尿病患者的 β 细胞再生。在西奈山工作的同时,其他研究人员正在研究针对糖尿病患者的胰腺移植、β 细胞移植和 β 细胞干细胞替代,但这些方法都没有得到广泛使用。

“这是糖尿病领域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发现,是该疾病药物开发的关键下一步,”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 Dennis S. Charney 医学博士、Anne 和 Joel Ehrenkranz 院长说。“这项重要的工作确实为这么多人带来了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