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新技术使科学家能够一次研究一个细胞的寄生虫感染

根据今天发表在eLife上的一项研究,一项新技术可以帮助科学家研究人体对肠道寄生虫感染的免疫反应,每次一个肠道细胞。

在非洲、南美洲和亚洲的大部分地区,肠道寄生虫对人类和牲畜都构成严重威胁。这些发现最初作为预印本发布在 bioRxiv 上,可能有助于科学家了解成虫寄生虫如何逃避免疫系统,并测试增强免疫反应以对抗这些感染的方法。

寄生虫的幼虫可能通过受污染的食物或穿透裸露的皮肤感染人类和其他生物。一旦寄生虫在体内长成成虫,免疫系统就很难摆脱它们,科学家们发现研究受感染组织中的免疫细胞具有挑战性。

“一个大问题是难以从受感染的肠道中提取免疫细胞,因为感染会引起非常强烈的局部反应,例如强烈的细胞粘液产生,试图将蠕虫排出体外,”资深作者 Johannes Mayer 博士说。 ,新西兰惠灵顿马拉汉医学研究所研究员。

Mayer 和他的同事测试了许多不同的方法,从感染了一种叫做 Heligmosomoides polygyrus bakeri 的肠道寄生虫的小鼠的肠道中提取免疫细胞。他们的大部分尝试都失败了,但他们最终开发出一种技术,可以从受感染动物的肠道中分离出数百万个免疫细胞。该技术包括使用 EDTA(一种去除粘液的试剂)清洗 3 次,持续 10 分钟。随后在有助于将组织分解成单个细胞的酶溶液中放置 30 分钟,然后进行细胞过滤。

“这使我们能够首次研究单个免疫细胞,”主要作者、马拉汉医学研究所研究员 Laura Ferrer-Font 博士解释说。“我们使用了一种称为光谱流式细胞术的新技术来同时观察许多不同类型的免疫细胞,并确定了在寄生虫感染过程中发生的各种变化。”

该团队还证实,他们在细胞中看到的免疫变化代表了从受感染动物身上提取的组织中发生的免疫变化,确保细胞提取过程不会扭曲他们的发现。

“现在我们已经找到了一种从寄生虫感染的肠道中提取免疫细胞的方法,我们可以开始回答有关免疫反应的重要问题,”Mayer 总结道。“这项技术将使科学家能够使用强大的工具,如单细胞 RNA 测序来研究不同宿主的免疫反应。它还可能帮助那些研究炎症性肠病或食物过敏的人从肠道中提取单细胞以进行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