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研究发现罕见眼病的新疗法可预防失明

根据最近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使用微创胰岛素样生长因子 I 阻断抗体 teprotumumab 的甲状腺眼病患者的症状、外观和生活质量得到改善。

这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由 Cedars-Sinai 和全国其他医疗中心的外科部门进行。

甲状腺眼病是一种罕见且威胁视力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它会导致眼睛后面的肌肉和脂肪组织发炎和肿大,从而导致眼睛凸出。除了外观隆起外,患者还会出现复视和光敏感。这种疾病会导致失明。

“该研究表明, teprotumumab 的药物治疗可有效逆转疾病的表现,为患者提供新的希望,”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眼眶和甲状腺眼病项目主任、医学博士 Raymond Douglas 说。雪松-西奈半岛。

在 21 周的时间内,患者每周静脉注射一次药物,持续三周。结果显示:

服用 teprotumumab 的患者在两次剂量或六周的给药后出现了有效反应。

24 周后,该研究表明,83% 的服用该药物的人眼球凸出明显减少,而服用安慰剂的人只有 10%。

服用该药物的人的总体反应率为 78%,而服用安慰剂的人为 7%。

这一新发现促进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药物的快速批准,该药物以品牌名称 Tepezza 销售,使其成为第一种批准用于该病症的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