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用于精确大脑映射的新开源应用程序

海马体是一种小型、复杂、折叠的大脑结构,可提供多种脑部疾病的线索。它也是大脑中最难绘制地图的区域之一。在成功开发出海马体数字化展开技术后,西方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现在开发了一款使用人工智能 (AI) 精确绘制结构图的新应用程序。

作为舒立克医学院和牙科学院教授 Ali Khan 领导的团队的一员,前博士。学生 Jordan DeKraker 开发了一款开源应用程序HippUnfold,它使用最先进的 AI 以数字方式展开难以触及的海马体区域。

发表在eLife上的一篇新论文描述了基于网络的工具以及它如何提供一种新的精确方法来绘制海马体。

“海马体是帮助我们记忆的大脑的一部分,也是阿尔茨海默氏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中最早受到影响的大脑结构之一。通过成像检测海马体的细微异常一直具有挑战性,因为它是小而分层折叠,”加拿大计算神经影像学研究主席兼 Robarts 研究所 Khan 计算影像实验室主任 Khan 说。

“有了这个工具,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可以使用磁共振图像 (MRI) 提取海马体的各种准确和精确的测量值,”负责监督 DeKraker 工作的 Khan 补充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