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人工胰腺成功用于 2 型糖尿病患者

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们已经成功地试验了一种供 2 型糖尿病患者使用的人造胰腺。该设备由剑桥大学开发的算法提供支持,与标准治疗相比,患者处于血糖目标范围内的时间增加了一倍,而经历高血糖水平的时间减少了一半。

据估计,全球约有 4.15 亿人患有 2型糖尿病,每年全球卫生支出约为 7600 [page]亿美元。根据英国糖尿病协会的数据,仅在英国,就有超过 490 万人患有糖尿病,其中 90% 患有 2 型糖尿病,据估计,NHS 每年为此花费 100 亿英镑。

2 型糖尿病会导致葡萄糖水平(血糖)变得过高。通常,血糖水平由胰岛素的释放控制,但在 2 型糖尿病中,胰岛素的产生受到干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导致严重的问题,包括眼睛、肾脏和神经损伤以及心脏病。

这种疾病通常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例如改善饮食和更多运动——以及药物治疗来控制,目的是保持低血糖水平。

剑桥大学 Wellcome-MRC 代谢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人工胰腺,可以帮助维持健康的血糖水平。该设备将现成的葡萄糖监测仪和胰岛素泵与该团队开发的名为 CamAPS HX 的应用程序结合在一起。该应用程序由一种算法运行,该算法可预测将葡萄糖水平维持在目标范围内需要多少胰岛素。

研究人员此前已经表明,通过类似算法运行的人工胰腺对 1 型糖尿病患者(从成人到幼儿)均有效。他们还成功地在需要肾透析的 2 型糖尿病患者身上试用了该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