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诊断前数年出现的癌症迹象可能导致早期癌症检测

根据 Crick 和 EMBL-EBI 领导并得到国际癌症基因组学联盟 Pan-全基因组计划的癌症分析。合作方包括惠康桑格研究所、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布罗德研究所、牛津大学大数据研究所和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

这项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调查了 38种癌症类型的 2500 多个人类肿瘤中的 4700 万个基因变化。通过查看单个变化在染色体上复制和复制了多少次,研究人员能够确定它们发生的顺序以及它们之间的相对时间。

使用这种方法,他们发现超过 20% 的突变可以被认为是肿瘤发展的早期事件,其中一些变化发生在癌症被发现之前的几年,甚至几十年。在这些早期突变中,有一半属于相同的九个基因,这意味着少数基因是早期癌症发展的常见驱动因素。

“我们已经制定了第一个跨癌症类型的基因突变时间表。对于 30 多种癌症,我们现在知道可能发生哪些特定的基因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可能发生的时间。解锁这些模式意味着它现在应该可以开发新的诊断测试,更早地发现癌症的迹象,”克里克癌症基因组学实验室的共同主要作者兼小组组长 Peter Van Loo 说。

随着体内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它们的 DNA 中可能会出现错误。虽然这些变化中的大多数不会显着改变我们的细胞,但有些是有害的,并且与肿瘤的形成和生长有关。这些 DNA 错误在癌细胞中不断积累,因此肿瘤最终可能由具有许多不同基因突变的细胞组成。

“我们了解到,癌症是驱动我们细胞的终生进化过程的终点。这一过程是由细胞基因组中的突变推动的,”EMBL 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 (EMBL) 的共同主要作者和组长 Moritz Gerstung 说。 -EBI)。“这些突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通常,这些突变不会产生任何后果,但有时,后果可能会很严重。这个过程通常在癌症诊断前的几十年内达到顶峰,但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已经能够确定和病人一样大的改变。”

该研究确定了突变往往发生得特别早的癌症类型,例如,卵巢癌和两种类型的脑肿瘤,胶质母细胞瘤和髓母细胞瘤。它还揭示了 30 多种癌症中每一种早期可能发生的具体变化。许多癌症(包括卵巢癌)中最常见的早期变化之一会影响一种名为 TP53 的基因。在胶质母细胞瘤中,7 号染色体的额外拷贝经常在早期获得,而对于胰腺神经内分泌癌,许多染色体在肿瘤发展的初始阶段丢失。

“不同寻常的是,一些基因变化似乎在诊断前许多年就已经发生,远早于任何其他癌症可能发展的迹象,甚至可能发生在明显正常的组织中,”共同主要作者兼博士 Clemency Jolly 说。 D.克里克癌症基因组学实验室的学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