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HPV阳性扁桃体鳞状细胞癌与颈部转移的病毒组

Oncotarget第 3 期的封面特写图 3,“基于病毒特征检测模式和相关病理特征(神经周围浸润 (PNI)、淋巴血管浸润 (LVI) 和肿瘤分期(T 分期)的扁桃体鳞状细胞癌队列的分层聚类)”,作者 Carey 等人。

在这项前瞻性研究中,使用泛病原体微阵列确定经口机器人手术和颈部清扫术治疗的早期、p16 阳性 OPSCC 和颈部转移的病毒组。

原发性肿瘤和颈部淋巴结的病毒组发现与临床数据相关联,以确定特定生物体是否与临床结果相关。

这将为未来研究病毒组在 OPSCC 中的作用奠定基础。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佩雷尔曼医学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Erle S. Robertson 博士说,“头颈部鳞状细胞癌(HNSCC),包括口咽鳞状细胞癌 (OPSCC) , 通常与吸烟和饮酒等风险因素有关。”

头颈部鳞状细胞癌,包括口咽鳞状细胞癌,通常与吸烟和饮酒等危险因素有关。

HPV 阳性 OPSCC 在体力状况较好、烟草消费量较低和社会经济地位较高的年轻患者中发病率较高。

与 HPV 阴性 OPSCC 相比,HPV 阳性 OPSCC 具有更高的总生存期和无病生存期,这至少部分与对化学疗法和放射疗法的敏感性增加有关。

即使在调整混杂因素后,HPV 阳性的生存优势仍然存在,这表明HPV 阳性和阴性 OPSCC 之间的肿瘤生物学存在差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