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用于监测乳腺癌的磁化分子

根据英国癌症研究中心资助并于今天(周一) 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一种涉及磁化分子的新型扫描可以让医生实时查看乳腺肿瘤的哪些区域处于活动状态。

这是研究人员首次证明这种称为碳 13 超极化成像的扫描技术可用于监测乳腺癌。

位于英国剑桥癌症研究所和剑桥大学放射学系的团队在 Addenbrooke 医院的 7 名患有各种类型和等级的乳腺癌的患者身上测试了该技术,这些患者在接受任何治疗之前。

他们使用扫描来测量患者的肿瘤代谢一种称为丙酮酸的天然分子的速度,并能够检测出肿瘤大小、类型和等级的差异——衡量癌症生长速度或侵袭性的指标。

扫描还更详细地揭示了肿瘤的“地形图”,检测同一肿瘤不同区域之间的新陈代谢变化。

英国剑桥癌症研究所首席研究员 Kevin Brindle 教授说:“这是我们能够获得的关于患者乳腺癌新陈代谢的最详细图片之一。就像我们可以看到肿瘤一样'呼吸'。

“结合基因检测的进步,这种扫描在未来可以让医生更好地为每个人量身定制治疗,并检测患者是否对化疗等治疗有反应,比目前可能的更早”。

超极化碳 13 丙酮酸是一种同位素标记形式的分子,比我们体内由葡萄糖和其他糖类分解形成的天然存在的丙酮酸稍重。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通过将碳 13 丙酮酸盐冷却到比绝对零 (-272°C) 高约 1 度并将其暴露在极强的磁场和微波辐射下,从而“超极化”或磁化丙酮酸碳 13。然后将冷冻材料解冻并溶解到可注射溶液中。

患者被注射了这种溶液,然后在阿登布鲁克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扫描。磁化碳 13 丙酮酸盐分子可将信号强度提高 10,000 倍,以便它们在扫描中可见。

研究人员使用扫描来测量丙酮酸转化为一种叫做乳酸的物质的速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