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脑成像可以改善精神健康障碍的诊断和治疗

根据一项由宾夕法尼亚大学 Antonia Kaczkurkin 博士领导的对大量青年样本进行的新研究,大脑成像有朝一日可能会用于帮助更准确地诊断精神健康障碍(包括抑郁症和焦虑症)。和医学博士 Theodore Satterthwaite。

并且更多地了解精神疾病背后的神经生物学可以为决定谁可能从不同疗法中受益提供信息。

在诊断精神疾病时,临床医生目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一个人所经历的症状,这可能是主观的。此外,临床医生看到的症状并不总是与研究人员观察到的精神疾病患者大脑结构和功能一致。如果神经生物学和心理症状不一致,那么心理症状是否应该推动治疗就会产生疑问。

“研究人员越来越意识到,我们传统的基于症状的诊断类别与潜在的神经生物学不一致,”Kaczkurkin 博士说。

治疗抑郁症和焦虑症的部分困难在于并非所有人都对特定治疗有反应。根据神经生物学而不是单纯的症状来识别亚型可能会导致更有针对性的早期干预或更个性化的治疗。

通过研究儿童和青少年的大脑,研究人员观察到青少年可能有相似的症状,但神经生物学模式不同。博士。Kaczkurkin 和 Satterthwaite 及其团队使用一种称为 HYDRA 的机器学习来解释来自 1,100 多名有抑郁和焦虑症状的儿童和青少年的脑部扫描信息。他们专注于几个变量:大脑体积、皮层厚度(大脑外层)、特定类型的大脑连接(大脑活动缓慢波动的幅度)、白质完整性(大脑白质束的组织结构) )、参与者在认知测试中的表现,以及精神症状的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