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男性膀胱过度活动症的行为疗法第一步

据 1 月 13 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 JAMA Internal Medicine) 上的一项研究,在患有膀胱过度活动症的男性中,联合行为疗法和药物疗法优于单独的药物疗法,但不适用于单独的行为疗法,以改善症状。

来自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 Kathryn L. Burgio 博士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三组随机临床试验,其中随机分配了 40 岁或以上患有尿急和每 24 小时 9 次或更多排尿的参与者到六周的单独行为治疗、单独药物治疗或联合治疗,然后对所有组进行长达六周的联合治疗。共有 183 名男性完成了治疗。

研究人员发现,在所有三组中,每 24 小时的平均排尿量从基线到六周随访显着下降(行为疗法:变化,2.9;百分比变化,24.7%;药物疗法:变化,1.5;百分比变化, 12.7%;联合治疗:变化,13.6;百分比变化,30.5%)。接受联合治疗的患者治疗后平均排尿频率显着低于单独药物治疗患者(8.2 对 10.3),但与单独接受行为治疗的患者相比(8.2 对 8.8);仅接受行为治疗的患者的频率明显低于仅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8.8 对 10.3)。

“行为疗法可以由护士、执业护士和物理治疗师实施,并有可能在各种门诊环境中广泛应用,”作者写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