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年轻女性在心脏病发作后的再入院率高于年轻男性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一项针对年轻心脏病患者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医疗保健系统为年轻的心脏病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护理;但是,男女之间仍然存在差异。年轻女性的心血管和全因医院再入院率高于年轻男性。这突显出需要不断努力改进预防策略,因为年轻女性患心脏病的危险因素继续上升。他们的发现发表在加拿大心脏病学杂志上。

尽管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管理和预后有所改善,但每年仍有大量女性因急性心肌梗死 (AMI) 住院。之前的几项研究发现,与男性相比,女性在心脏病发作后的预后更差。发现年轻女性的风险特别高,死亡率比年轻男性高得多,即使与老年女性相比,结果也更差。因此,解决这些治疗差异的积极努力针对的是公众和医疗保健提供者。

“安大略省年轻女性 AMI 的许多护理差距正在缩小,但再入院率仍然高于年轻男性,”首席研究员 Mina Madan 解释说,医学博士、MHS、舒立克心脏中心、桑尼布鲁克健康科学中心和大学医学系多伦多,多伦多,安大略省,加拿大。

使用 ICES 数据,研究人员研究了 2009 年 4 月 1 日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期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住院并诊断为 AMI 的 38,071 名 18 至 55 岁心脏病发作幸存者的临床结果。其中,8,077 人(21.2%)是女性。他们比较了男性和女性心脏危险因素、血管造影结果和血运重建率的趋势,并研究了心脏病发作后第一年的结果。

研究人员发现,与患有 AMI 的年轻男性相比,因 AMI 住院的年轻女性心脏危险因素和合并症的患病率明显更高。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女性糖尿病患病率稳步上升。2009 年有接近 25% 的人患有糖尿病,而 2018 年这一比例接近 35%,这远高于男性,男性的糖尿病发病率在同一时期仅增加了 4%,从 18% 增加到 22%。到 2018 年,超过三分之一的 AMI 年轻女性患有糖尿病,几乎一半患有高血压和血脂异常,超过五分之二的吸烟者。

尽管早期的研究发现,女性较少被转诊进行冠状动脉造影以评估心脏血液供应的阻塞情况,但到 2018 年,冠状动脉造影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已普遍适用于男女。与年轻男性相比,年轻女性较少接受血管成形术或搭桥手术,这可能是由于女性在血管造影期间观察到的正常冠状动脉和非阻塞性冠状动脉疾病的患病率更高。

在研究期间,年轻男性和女性因心脏病发作住院后的调整后死亡率相似。然而,女性心血管不良事件的再住院率和全因再入院率显着较高(女性为 25.8%,男性为 21.1%)。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