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为什么现在接种流感疫苗还为时不晚

如果您已经等到所有的万圣节糖果都被吃光了,请不要担心您的年度流感疫苗。

东北大学的专家说,感恩节聚会前的几周是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好时机。

东北大学体验式人工智能研究所生命科学研究所主任塞缪尔·斯卡皮诺说:“现在正是时候,”如果你还没有得到它。

“流感疫苗很适合,但并非每年都如此,”他说。

由于 2022 年流感季节提前开始,“也许接种疫苗的最佳时间是两周前。但第二好的时间是现在。”

东北大学药学院临床副教授布兰登·迪翁(Brandon Dionne)说,疫苗大约需要两周时间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以达到最高疗效。

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接种流感疫苗的人应该在感恩节聚会上得到一些预防流感的保护。

“我会说永远不会太晚,”迪翁说,他建议在 10 月中下旬接种疫苗,“当你开始看到万圣节糖果出售时。”

他不建议人们在 8 月和 9 月初推出流感疫苗后立即接种。

Dionne 说,免疫接种工作了 6 个月,但效果逐渐减弱。“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六个月时,你的循环抗体水平较低,”他说。

这意味着如果流感在 1 月、2 月或 3 月激增,人们可能不会像有时那样处于最高保护状态。“你最大的收获是在流感季节到来之前,”迪翁说。

当然,今年流感季节开始得早,再加上 RSV 和 COVID-19 病例,形成了病床铺满的“三重疫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