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与中风风险增加相关的环境噪声

户外噪音每增加 10 分贝 (dBA),居住在蒙特利尔地区的 45 岁及以上人群中风的风险就会增加 6%。

这是几个月前发表在《噪音与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的结果。纵向研究由博士生 Larisa Inès Yankoty 在蒙特利尔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ESPUM) 教授 Audrey Smargiassi 的指导下进行。

2000 年至 2014 年期间居住在蒙特利尔岛的近 110 万人的行政健康数据与同期全岛约 200 声级计记录的噪声测量值交叉。Smargiassi 团队编制的噪声数据现在可以通过加拿大研究联盟 CANUE 获得。

“一些主要在欧洲进行的研究表明,噪音对心血管健康有不利影响,”Inès Yankoty 说。“有些人已经建立了噪音污染与心肌梗塞发病率之间的联系。”然而,她指出,目前的研究是少数将噪音与中风发病率联系起来的研究之一。

与缺血性中风的关联性更强

在研究期间,蒙特利尔岛上有超过 25,000 人因中风住院,占 45 岁及以上人口的 2.5%。

缺血性中风(超过 21,000 人)是出血性中风(4,000 人)的五倍多。当血凝块阻塞大脑中的血管时会发生缺血性中风,而在出血性中风中,颅骨中的血管会破裂。

在蒙特利尔岛,繁忙道路周围的环境噪音最高;因此,研究结果表明,居住在主要动脉附近的人患中风的风险更高。

“请记住,我们谈论的是噪音与缺血性中风风险之间的关联,而不是因果关系,”Smargiassi 指出。“我们的统计分析不完善,我们不能断定中风是由环境噪声造成的。”

这项研究是对健康影响研究所 6 月发表的一份国际报告的补充,该报告审查了 1980 年至 2019 年间发表的 353 篇关于交通相关空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的科学文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