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食用富含Omega 3的食物可以通过促进血液流动来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发表在《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 - 如鲑鱼,沙丁鱼和鲭鱼 - 可以通过促进调节记忆和学习的大脑区域的血液流动来帮助防止阿尔茨海默病。作为研究的一部分,一组研究人员检查了来自精神病转诊诊所的166人的脑部扫描。参与者根据他们的omega-3摄入量分为两组。扫描旨在通过测量血流量来评估大脑活动。研究小组扫描了多达128个大脑区域,而参与者则接受了各种计算机任务,以评估他们的心理技能。专家们还检查了参与者的omega-3血液水平,并使用标准测试来评估组的心理和情绪健康状况。

该研究表明,高omega-3摄入量的参与者有更多的血液流入负责记忆和学习的大脑区域。研究小组还发现,同样的参与者在获取和理解信息方面表现得更好。健康专家补充说,高欧米茄-3摄入量的参与者也表现出更好的整体心理和情绪健康。

“虽然我们有相当多的证据表明omega-3水平与更好的心血管健康有关,但'鱼油'脂肪酸在心理健康和大脑生理学中的作用才刚刚开始探索。这项研究为相对简单的饮食变化可以有利地影响认知功能的可能性打开了大门,“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威廉哈里斯教授在 ScienceDaily.com 中说。

尽管结果看似积极,但外部专家警告说,该研究未能评估omega-3脂肪酸如何专门抵御痴呆等神经系统疾病。

“Omega-3脂肪酸在维持健康的大脑中起着重要作用。这项研究指出了较高水平的omega-3与大脑健康的某些指标之间的联系,但没有研究对痴呆等疾病的任何潜在的长期益处。虽然以前的一些研究已经将omega-3含量高的饮食与痴呆风险降低联系起来,但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影响在多大程度上可能归因于健康饮食的其他方面。虽然研究继续寻找可能影响痴呆风险的因素,但目前最好的证据表明,在不吸烟,保持身心活动,只适度饮酒,控制血压和胆固醇的同时,采取健康的饮食,都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维持健康的大脑,“Rosa Sancho博士, 英国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主管,DailyMail.co.uk 说。

研究宣扬omega-3在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方面的潜力

最近的发现支持了以前的研究,证明了摄入omega-3的有益作用。2013年发表在同一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维生素D和ω-3脂肪酸的组合有助于提高免疫系统消除大脑中淀粉样蛋白斑块沉积的能力。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小组检查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和其他健康对照组的血液样本。

研究表明,这两种化合物都有助于提高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巨噬细胞消除淀粉样蛋白斑块沉积的能力。研究小组还发现,这两种化合物都阻止了细胞死亡,从而触发了大脑中淀粉样蛋白斑块的积聚。

发表在FASEB杂志上的另一项研究表明,ω-3和抗氧化剂补充剂增加了轻度和轻度前认知障碍患者的吞噬活性。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该干预导致80%的所述患者的巨噬细胞显着增加。然而,研究小组指出,该干预似乎并没有在已经诊断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中产生显着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