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不要相信保质期:这是你的奶酪真正能保存多长时间

你的奶酪过了保质期了吗?如果有,请务必在扔掉之前彻底检查。你可能是数百万扔掉非常好的奶酪的美国人中的一员。根据食品专家的说法,许多种类的奶酪都可以在保质期之后保存完好。知道奶酪变质需要多长时间可以避免浪费食物和金钱。

根据DailyMail.co.uk,您需要牢记以下几点:

硬奶酪——这类奶酪包括 Asiago、切达干酪、罗马诺干酪和帕尔马干酪。由于与其他奶酪相比,它们的水分含量低,因此它们的保质期比其他奶酪更长。未开封的硬奶酪块可以在冰箱中保存长达四个月,在冰箱中可以保存两倍或八个月。如果正确存放在冰箱中,打开的硬奶酪可以保存长达六周。硬奶酪上长出的任何霉菌都可以毫无顾虑地刮掉,剩下的奶酪可以安全食用。

半硬和半软奶酪——豪达奶酪、埃门塔尔奶酪和格鲁耶尔奶酪属于这些类别。打开的半硬半软可以在冰箱里保存两到三周,在冰箱里保存两个月以上。任何一种奶酪在保存在原包装中时效果最好。剩菜可以用羊皮纸包起来,放在密封袋里,以减少空气暴露。

软奶酪——马苏里拉奶酪、羊乳酪、布里干酪和奶油奶酪等奶酪的高水分含量意味着它们会在一两周内变质。这是因为李斯特菌等细菌在生奶和生奶制品中茁壮成长,包括软奶酪。任何有霉菌的软奶酪都应立即扔掉,以防止食物中毒。虽然冷冻可能会延长它们的保质期,但这样做会导致这些奶酪在解冻后失去质地。储存软奶酪的最佳方式是使用未开封的原始包装,直到它们被食用或使用。保鲜膜会促进软奶酪表面的霉菌生长,所以尽量避免这样做。

如果您仍然不确定您的奶酪(无论它是什么)是否变质,您可以随时闻到和/或尝到它。具有强烈氨化或强烈尿样气味的奶酪不再适合食用。至于味道,请记住,奶酪在购买后会继续成熟,并且在储存期间其味道和质地会发生变化。但是,如果您的奶酪导致您的嘴唇、舌头或脸颊灼痛或刺痛,那么再食用就不安全了。

关于保质期的真相

失效日期并不总是贴在食物上,以告知您它们的可食用时间范围。通常情况下,它们被添加到食品上,让消费者了解食品的新鲜度和保质期。任何超过保质期的食物都会降低口感质量,但不会变得不健康。

此外,诸如“使用方”或“最佳使用方”或“销售方”等术语的含义并不相同。“Sell by”更多地是针对零售商而不是消费者,“Use by”是指所期望的质量而不是产品的安全性,而“Best if used on”或多或少是一回事。

不要让标签强迫您将非常好的食物送到垃圾箱。奶酪的保质期可能会被人为地提前设定,但你不应该让他们告诉你你的奶酪有多好或多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