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随着年龄的增长柑橘对大脑健康有好处

一项研究表明,橙子、葡萄柚、柠檬和酸橙等水果不仅美味,还有助于预防痴呆症。

东北大学的研究 人员在英国医学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 发现,经常吃柑橘类水果的老年人患痴呆症的可能性较低。这篇名为 Ohsaki Cohort 2006 研究的论文着眼于食用柑橘如何对认知功能产生积极影响。特别是,它研究了它如何抑制痴呆症的发作,这是一种影响老年人的疾病——日本等国家由于人口老龄化而容易患痴呆症。

柑橘的可食用部分富含类黄酮。其他研究表明,由于其抗氧化和抗炎特性,这些类黄酮可以渗透脑血屏障并修复和逆转细胞损伤。一项研究指出,在柑橘中发现的香豆素 auraptene能够抑制脑缺血引起的炎症,体内研究证明了这一点。

同样,其他研究也分析了柑橘与痴呆症之间的联系。名古屋大学和静冈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 发现,在柑橘中发现的黄酮类化合物 nobiletin 具有抗痴呆特性。根据动物试验,nobiletin 对淀粉样蛋白引起的记忆衰退具有保护能力-? (A?),这是阿尔茨海默病发病的主要指标。此外,黄酮类化合物还具有抗氧化特性,也有助于应对氧化应激。

为了进一步调查,研究人员分析了 Ohsaki Cohort 2006 研究的数据。该研究于 2006 年 12 月 1 日在日本大崎市进行。当时,参与者年龄在 65 岁或以上。然后让参与者填写基线调查,以收集有关他们食用柑橘频率的信息。该调查包含与他们的饮食、生活方式和柑橘消费有关的问题。根据他们的回答,参与者被分为几乎每天吃柑橘的人,每周至少吃三到四次的人,以及每周至少吃两次或更少的人。2012 年,该团队对 13,373 名参与者进行了跟进,以记录在研究六年后谁患上了痴呆症。

对于目前的研究,研究人员使用多变量调整的 Cox 模型来测量基于队列研究的痴呆症的发病率。他们发现,与很少吃柑橘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吃三到四次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 18%。此外,几乎每天都吃柑橘的人至少减少了 23% 的机会。

根据这些结果,研究小组得出结论,经常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并指出这一发现可能是解决痴呆症的“简单而有效”的解决方案。

痴呆症是一种认知能力显着下降的疾病,在日本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据估计,该国有 460 万人患有痴呆症,这是该国人口老龄化的真正风险。该国卫生部预计,到 2025 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 730 万(即五分之一的 65 岁或以上人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