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有机肥料混合物可有效降低土壤中的镉含量

加利福尼亚肥沃的土壤中存在镉 (Cd) 对种植者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个坏消息。当叶菜类蔬菜吸收大量重金属时,作物对人类就会变得危险。根据美国农学学会的一篇文章,研究人员因此想出了一种有机肥料,可以降低土壤和蔬菜中的镉含量。

蒙特雷县的萨利纳斯山谷是该州产量最高的农业区之一。那里的壤土的镉含量也高于正常水平。

预计土壤中会含有少量 Cd。通常情况下,这种金属的形式可以抵抗植物的吸收并防止对农作物的污染。

然而,虽然镉自然来自岩石的侵蚀,但它也可能来自人类活动。其中一些包括燃烧化石燃料、使用化肥和金属加工。

人体内大量的镉会破坏肾脏的正常功能。它还可以通过降低骨骼密度来削弱骨骼。

因此,世界各国决定食品中镉的安全限量。任何超过这些阈值的产品都将被视为不适合人类消费。

对于以农产品为生的农民来说,土壤中高水平的镉可能会使他们损失整个作物。

土壤添加剂通过阻止吸收或改变镉来保护蔬菜

研究作者 Adrian Paul 解释说,他的团队研究了可以减少蔬菜吸收的镉的方法。这将使生产者和消费者都受益。前者将能够种植和销售安全的作物,而后者将获得可以放心食用的食物。

保罗研究了几种可以降低加利福尼亚土壤中镉含量的土壤添加剂(也称为土壤改良剂)。他的选择是锌和锰的盐形式,以及石灰石和生物固体堆肥。

在实验中,将 44株菠菜种植在富含镉的土壤中,并在温室内生长。这些植物接受了各种土壤添加剂混合物。在试验期结束时,研究人员分析了菠菜中的镉含量并比较了混合物。

土壤添加剂采用两种不同的方法。首先是替代植物吸收的不同营养物质并阻断镉。二是把镉变成不能被吸收的形式。

三种土壤添加剂的混合物将镉含量降低至无毒水平

根据他们的发现,生物固体堆肥、石灰石和锌的混合物显示出最大的效果。这种组合将菠菜植物中的镉含量降低到安全水平。

未来的研究将涉及确定土壤添加剂的最佳组合,以达到最大的 Cd 减少效果。此外,研究小组有兴趣扩大他们的研究范围以包括其他植物。

例如,生菜也容易受到镉污染。早期的研究表明,经过测试的土壤改良剂降低了 Cd 的水平。

保罗强调农田作为食物来源的重要性。健康的土壤为健康的人提供健康的食物。从农田中去除镉和其他重金属对公共卫生和地方经济都至关重要。

该研究掩盖了作为污水处理过程副产品的生物固体的起源。也称为“生物污泥”,生物固体是含有大量植物养分的有机物质。然而,鉴于它们的来源是充满化学物质的液体废物,它们的使用可能不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