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动态 >

按时吃早餐:尤其是如果您患有糖尿病

根据最近发表在《 糖尿病医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患有 2 型糖尿病的“夜猫子”最好改头换面,成为早起的鸟儿——并早点吃早餐。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一个自称为“晚睡者”的人,即晚起床晚睡的人,其体重指数 (BMI) 较高。

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发现了这两个因素之间不太可能的罪魁祸首——早餐时间晚。研究人员写道:“早餐时间调节早晚偏好与 BMI 之间的关联。”

特别是,肥胖(BMI 为 30 或更高的状态)在 2 型糖尿病患者中很常见,并且偏爱晚上已被确定为肥胖的危险因素。然而,关于这两个因素如何导致 2 型糖尿病的信息并不多。该团队通过使用中介分析来了解 2 型糖尿病患者的早晚偏好与 BMI 之间的关系,以及进餐时间如何符合要求,从而发现了这种联系。

为了了解这两个因素之间的关系,由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医学院的Sirimon Reutrakul 博士领导的研究人员,在泰国举行了一项临床试验,涉及 210 名非轮班工人,他们已经患有 2 型糖尿病。为了了解受访者在早上或晚上之间的偏好,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称为早晨综合量表 (CSM) 的量表,该问卷包含询问一个人起床和睡觉的首选时间、他一天中锻炼的时间的问题,以及他一天中进行阅读和工作等心理活动的时间。参与者还回答了为期一天的食物回忆——提供有关进餐时间和每日卡路里摄入量的数据——测量了他们的体重,并计算了 BMI。有关睡眠质量和持续时间的信息,研究人员根据参与者的自我报告数据进行了测量。

根据结果​​,他们自我报告的平均睡眠时间为每晚 5.5 小时。在偏好方面,97 人报告更喜欢晚上,而 113 人更喜欢早上。他们的平均 BMI 为每平方米 28.4 公斤,平均每天摄入 1,103 卡路里。报告偏好早晨的参与者在早上 7 点至 8:30 之间吃早餐,而偏好晚上的参与者则在早上 7:30 至 9 点之间进食。最后一餐。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更喜欢晚上的人有更高的 BMI。另一方面,吃早餐时间较晚与较高的 BMI 没有显着相关性。其他进餐时间或卡路里摄入量与 BMI 增加无关。此外,晚上与早餐时间较晚有关。因此,那些喜欢早晨的人与早早吃早餐有关,他们的体重指数每平方米低 0.37 公斤。然而,BMI 与早晚之间的直接关系并没有产生显着的结果。

研究人员推断,在早晚偏好和 BMI 之间的早餐时间的调解之后,2 型糖尿病患者偏好晚上和较晚的早餐时间可能具有更高的 BMI。Reutrakul 补充说:“较晚的早餐时间是与 2 型糖尿病患者较高的 BMI 相关的一个新风险因素。” “如果早点吃早餐有助于减轻这个人群的体重,还有待研究。”

她还解释说,晚点吃饭可能会对身体的内部生物钟产生负面影响,它调节身体的睡眠-觉醒周期。在以前的研究中,昼夜节律失调会导致新陈代谢问题,这在糖尿病的发病中也起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